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来华医学类留学生大增
    去年近4万留学生在华学医

    2012年09月14日
    近年来,来华医学类留学生数量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去年有近4万名留学生在华学医,其中1.18万人学习中医学。9月12日,在京召开的“医学教育全球化”论坛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盈晖透露了上述信息。 据介绍,2011年,共有来自全球194个国家的近30万名留学生在…
  • 多个国家大使参加北京语言大学50周年校庆

    2012年09月09日
    具有“小联合国”之称的北京语言大学,昨天迎来50周年校庆,校园里飘满了来自177个国家的旗帜。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教育部、北京市等单位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外国使节、150余所中外大学、重点中学的嘉宾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等共1500余人出…
  • 第五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大赛圆满落幕

    2012年09月05日
    中央电视台第五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成功举办,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在华留学生米娜历经激烈角逐,最终问鼎“汉语之星”,成为了汉语大赛历史上第一位女冠军。至此,这场汉语水平的竞赛、中国文化的盛宴终于圆满落幕。百里挑一赴决赛 过关斩将争冠军 带…
  • 上海:计划到“十二五”末要吸引7万名留学生

    2012年09月02日
    根据上海市教委日前发布的教育国际化工程“十二五”行动计划,未来上海将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机制、大力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多渠道支持师生出国学习培训。计划到“十二五”末,留学生人数将达到7万。 据悉,到2020年,上海的中外合作机构和项目总量争取达到400个左右。为…
  • 重庆毕业季外国毕业生举字牌“感谢中国”

    2012年07月23日
    重庆大学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8日举行,毕业典礼现场,国际学院的外国毕业生们,在现场心情无比的激动,举字牌“感谢中国,感谢重大”,呐喊声震动全场。(采编自中国新闻网)
  • 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
    2012年学术年会在大连隆重召开

    2012年07月23日
    7月18日至19日,由外国留学生学会主办、大连医科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大连富丽华酒店隆重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副司长陈盈晖,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张福昌、…
  • “大学校长谈来华留学生教育”研讨会
    在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号上成功召开

    2012年07月23日
    7月18日下午,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大学校长谈来华留学生教育”研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实习船“育鲲”轮召开。中国高教学会副秘书长叶之红、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燕玲、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秘书长贺向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
  • 南航外国留学生造出“无人机”送母校

    2012年06月27日
    毕业季来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里处处是毕业生合影拍照的身影。在他们当中,一群举着飞机模型合影的几位外国学生尤其吸引眼球。在即将毕业之际,这几位外国学生将自行设计制作的“无人机”送给母校,以纪念他们在中国的这段难忘的学习经历。 这架飞机模型的设计者是…
  • 百名在华留学生笑脸定格明信片
    向全球传播杭州美

    2012年06月25日
    在杭州西湖博物馆的橱窗上,每个区域都贴了一张留学生的人物海报,十张反映他们生活、学习、游玩在杭州的明信片环绕周围。这些明信片都用富有杭州特色的风景为背景,映衬着肤色各异、笑容阳光的留学生脸庞,熠熠生辉。 据了解,这些展出的明信片“主角”是来自中国美术学…
  • 第四届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决赛开赛

    2012年06月20日
    第四届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决赛6月10日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开赛。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大卫、北京师范大学的雷蕾、中央民族大学的拉福山等十位选手获得了2012年度北京十大“汉语之星”称号。经过两轮海选与初赛、复赛后,汉语之星组委会最终从近600名来自全球94个国家、分…
  • 江西省来华留学生首届文化知识竞赛日前举行

    2012年06月13日
    为了提高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培养留学生对江西文化的兴趣,由江西师范大学主办,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江西省首届来华留学生江西文化知识竞赛于6月10日在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 此次文化知识竞赛筹备了3个多月,将由各高校挑选4名留学生组成参赛团队。比赛采…
  • 第五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比赛
    在华东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2012年06月13日
    6月9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举办的第五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比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隆重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瑞阳、西班牙驻沪总领事冈萨罗奥尔蒂斯、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上海市教委、市外办、市公安局相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