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
    第五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深圳召开

    2012年12月31日
    2012年12月20日,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五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深圳大学成功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来华处处长田露露,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部主任李彦光等领导出席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常务理事及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全国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
  • 广西留管学会成功举办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
    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广西选拔赛

    2012年12月26日
    为丰富在桂留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优化留学环境,打造来华留学生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全面提升来华留学的国际影响力,12月21日上午,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玉林师范学院共六所高校的师生代表齐聚我校羽毛球馆,共同参加“留…
  • 百名留学生上路当起"洋劝导" 闯灯者羞红脸

    2012年11月30日
    “在中国,发生交通事故打122,有人员受伤打120,如遇到人员被困车内则打119。”在“12•2”全国首个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29日下午,岳麓区交警大队联合湖南大学举行了留学生交通安全讲座,吸引了100名来华留学生前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交警劝导别坐“摩的” 除…
  • 四川大学组织部分来华留学生赴映秀参观

    2012年11月26日
    日前从四川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了解到,该校组织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12个国家的部分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前往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镇,参观地震遗址和映秀新城,感受中国人民抗震救灾取得的巨大成果。 当留学生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灾区…
  • 五大洲留学生聚首徽州 感受皖风徽韵 领略黄山美景
    —第四届安徽省外国留学生徽文化修学活动圆满成功

    2012年11月22日
    11月17日至19日,以“徽山•徽水•徽文化”为主题的安徽省第四届外国留学生文化修学活动在黄山市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全国留学生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向民参加了留学生修学活动暨第八届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开幕式。本届留学生修学活动由省教育厅主…
  • 江西高校共有3000多名外国留学生 来自100多个国家

    2012年11月12日
    5日,2012年江西全省来华留学及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培训会举行。会议提出,为进一步提高江西省教育外事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业务能力与管理水平,造就一支具有良好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的教育外事工作队伍,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江西省教育国际交流事业发展,江西省教育外事工作人员应提…
  • 西安交大第四届国际文化节隆重举行

    2012年11月05日
    11月2日上午,以“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培养青年全球化视野”为主题的西安交大第四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来自全球各地77个生源国家的留学生向师生们展示了本国的灿烂文化。异彩纷呈的国情文化展示,紧张激烈的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独具特色的文化节专场晚会、西安国际城墙马拉…
  • 义乌工商学院13名留学生首获市政府奖学金
    --义乌成为全省首个设立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的县级市

    2012年10月15日
    昨日,义乌工商学院迎新晚会上,有13名外国留学生获得了义乌市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为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来义乌高校学习和从事科学研究,提高留学生层次,今年5月,市政府设立了高校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义乌市由此成为浙江省首个设立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的县级市。 …
  • 海南首届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预赛
    在海医举行

    2012年10月08日
    海南省首届“琼州杯”来华留学生汉语知识大赛预赛日前在海南医学院精彩上演。来自海南医学院与琼州学院两所大学的13名外国留学生同台竞技,展示汉语言及才艺。佛得角选手王力才艺展示――楷书汉字“花好月圆” 参赛外国留学生选手分别来自巴基斯坦、泰国、佛得角和越南等…
  • 60名中外留学生将获深圳大运留学基金资助

    2012年09月24日
    旨在资助中外青年留学、促进世界青年科学文化交流的“深圳大运留学基金”去年在深圳大运会期间成立,首批11名中外大学生受到资助。近日,记者获悉,今年将有60名中外留学生受到该基金的资助,目前遴选工作已圆满结束。 据介绍,深圳大运留学基金会是深圳为弘扬大运精神,…
  • 2012年度学会科研课题专家评审会
    日前在伊春市召开

    2012年09月24日
    2012年9月18日,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12年度科研课题专家评审会在黑龙江省伊春市隆重召开。评审专家组由1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组成。经过一整天紧张有序的工作,专家组审议通过了20项课题申请。(详见近期网上公示)。 2012年度科研课题申报工作于…
  • 来华医学类留学生大增
    去年近4万留学生在华学医

    2012年09月14日
    近年来,来华医学类留学生数量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去年有近4万名留学生在华学医,其中1.18万人学习中医学。9月12日,在京召开的“医学教育全球化”论坛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盈晖透露了上述信息。 据介绍,2011年,共有来自全球194个国家的近30万名留学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