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来华留学质量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2年03月04日
  • 北京将试点中外学生同学习共生活服务管理模式

    2012年02月27日
    北京市将在未来几年探索改革现在留学生集中住宿模式,试点推广中外学生同学习、共生活的服务管理模式。 北京市教委近日发布《留学北京行动计划》。据了解,无论大学还是中小学,目前主要采取让留学生集中住宿、学习的模式。这种传统模式虽然有利于管理,却不便于中外学生…
  • 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苏大学举行

    2012年02月23日
    “到2015年,在江苏学习的外国留学生预计达到3万人左右,其中高水平大学外国留学生研究生的比例将达到3%左右。”近日,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苏大学举行,推进会传达了江苏省大力发展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强烈信号。 据悉,江苏省现有的留学生规模位居全国…
  • 广西医科大学留学生参加2011年“越南在桂优秀留学生
    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2年01月12日
    2011年12月28日下午,“越南在桂优秀留学生奖学金”表彰大会在广西大学举行。会议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罗日新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团区委李泽书记,越南驻南宁总领馆陈德幸领事及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团委相关领导。近年来,中越两国青年深入…
  • 教育部2012年留华毕业生新春招待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

    2012年01月11日
    1月8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2012年留华毕业生新春招待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来自包括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孟加拉共和国驻华大使、马尔代夫共和国驻华大使在内的40个外国驻华机构代表,在京13所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国家汉办…
  • 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
    第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举行

    2011年12月29日
  • 2011年江浙沪三地留管学会常务理事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1年12月28日
    12月19日下午,“2011年江浙沪三地留管学会常务理事工作交流会” 在苏州大学红楼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主办,苏州大学与常熟理工学院共同承办。会议的议题为“如何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大力发展长三角地区来华留…
  • 科研课题专家评审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1年12月27日
    2011年12月22日,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11年度科研课题专家评审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评审专家组由1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组成。经过一整天紧张有序的工作,专家组审议通过了14项课题申请。(详见网上公示)。 贺向民秘书长和白松来常务副秘书长在做会前准备工…
  • 广西医科大学留学生参加
    2012年广西中外友人迎新联欢晚会

    2011年12月22日
    (广西医科大学电讯)2011年12月11日晚,由广西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广西区外事办公室支持、广西卫视公共频道等多家单位协办的广西“中外友人同唱友谊歌”--2012迎新联欢晚会在广西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上演。广西各界外事工作人员与在桂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欢聚一堂…
  • 陕西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西电召开

    2011年12月16日
    (转自西电新闻网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向民研究员、副秘书长白松来教授一行日前莅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在北校区六号楼召开了陕西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
  • “欢聚之歌 — 2011北京留学生之夜”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2011年12月15日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的国际化进程,为中外学生交流提供一个文化融合、展现各国风俗的舞台,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欢聚之歌--2011北京留学生之夜”于12月11日晚在北京师范大学体育馆盛装登场。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钟秉…
  • 西安交大第三届国际文化节隆重举行

    2011年12月06日
    以“播种五洲友谊,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西安交大第三届国际文化节11月30日上午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地7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们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了他们的风采,精彩纷呈的各国国情文化展示、各具民族特色的留学生文艺演出以及有声有色的外国留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在这个寒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