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第二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在北语举行

    2014年07月02日
    4月19日,第二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Beijing ASEAN Students’ Games 2014)在北京语言大学开幕。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Mr.Nguyen Van Tho)、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公使魏思诺(MR.Wisnu Edi Pratignyo)、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东盟各国驻华…
  • 黄山研讨会

    2014年06月24日
    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实现来华留学生规模的持续稳定增长”专题研讨会于2013年11月7日在安徽黄山市成功召开。
  • 2014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邀请赛完美落幕

    2014年06月10日
    大赛经过多轮的角逐和较量,最终第一次参赛的天津师范大学与老牌强队北京语言大学两所高校的辩论队闯入决赛。决赛以《孙悟空和猪八戒,谁更适合当老公》为辩题展开角逐。在比赛过程中8位外国留学生辩手用字正腔圆的汉语向在场的观众展示出超凡的汉语表达能力及汉语思辨能力。
  • 全国医学院校国际教育专家聚首安医探讨留学生教育

    2014年06月09日
    来华留学医学教育2014学术研讨会暨首届医学院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在安徽医科大学成功举办。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秘书长白松来讲话,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致辞。
  • 第七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比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

    2014年06月08日
    本次比赛,共有26所高校的25支队伍参加,较去年增加了2支。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华东师范大学队摘得桂冠,复旦大学队和同济大学队获二等奖,上海海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获三等奖。
  • 电子信息领域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西电召开

    2014年05月29日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全国电子信息领域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北校区图书馆裙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的主题是探讨电子信息领域来华留学生培养体制改革与创新,推动电子信息领域全英文课程资源平台及教材建设。
  • 西电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节 来自60余国家留学生参与

    2014年05月28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首届国际文化节在新校区礼仪广场隆重举行。
  • 全国地区学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4年05月23日
    大会首先由北京外国语大学阎国华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他希望北外能与全国各地区学会和有关院校努力加强合作,希望各位代表留下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北外今后的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 长安大学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节

    2014年05月22日
    5月18日下午,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在渭水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以下简称全国留管学会)副秘书长于书诚、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下简称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郭宏毅、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教育秘书邓莎、长安大学…
  • 上海大学留学生Koffi钻石联赛获第六名

    2014年05月21日
    国际田联最高级别赛事钻石联赛上海站5月18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落下帷幕,世界排名前10位的精英运动员登陆上海体育场。我校留学生运动员Koffi受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邀请,与这些国际顶尖选手同场竞技,角逐100米赛场。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4年05月20日
    今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节5周年暨来华留学教育60周年。5月15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盛大开幕。施建军校长与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欧洲商学院Equis认证专家、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共同启动本届国际文…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庆祝建院10周年

    2014年05月20日
    论坛现场杜小明书记致辞与会人员分享各自工作经验朗诵比赛决赛现场 近年来,随着来华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以及其在华学习、生活期间面临压力,来华留学生突发事件日渐增多。如何科学应对并妥善处理留学生 突发事件,从而进一步提高留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水平,已成为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