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体验中华餐饮文化,感受烹饪乐趣 ——首都外国留学生中国菜烹饪比赛

    2015年01月19日
    2014年12月12日,2014中国国情大课堂首都外国留学生中国菜烹饪比赛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办。本次比赛分为包饺子和中国菜烹饪两个项目。有近百名留学生参与了包饺子比赛,共八组来自不同高校的留学生参与了中国菜烹饪比赛,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我校韩国留学生罗胤祯、金义…
  • 上海成功举办二届高校外国留学生中国元素创意设计大赛

    2015年01月15日
    根据“上海市教育国际化工程‘十二五’行动计划”,为进一步丰富在沪外国留学生的文化实践活动,加强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传播中华文化,“寻找中国印象——上海市外国留学生中国元素创意设计大赛”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高校外国…
  • 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隆重召开成立大会

    2015年01月13日
    1月9日下午,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成立大会在秘书处所在单位安徽医科大学召开。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兼专职秘书长贺向民、副秘书长于书诚、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人事处副处长丁育红…
  • 大连医科大学为医学留学生创建中国文化体验教室

    2015年01月11日
    为了使医学留学生在全英文授课背景下能够充分认识中国文化、理解中国文化,大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2014年初便创建了中国文化体验教室,并为医学留学生先后开设了剪纸、书法、年画、中国服饰、中国结等文化课。通过文化的物质层面、艺术层面、精神层面,帮助留学生理解和喜…
  • 重庆地区 “对外汉语教师联谊会”在重庆大学圆满举行

    2015年01月10日
    1月9日下午,由重庆市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重庆大学国际学院承办的“对外汉语教师联谊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圆满举行。重庆市14所高校的百余名对外汉语教师及各高校分管留学生教育的部门负责人欢聚一堂,就“对外汉语教师的苦与乐”展开了热烈…
  •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5年01月05日
    2014年12月1日上午,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和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重庆市留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术会议厅召开。留管分会17个理事单位近70位留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就留学生管理工作内容各抒己…
  • 重庆大学第三届“中澳大学生论坛”成功举办

    2015年01月05日
    为增进中澳大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重庆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和重庆大学国际学院积极为两校的学生交流搭建平台,2014年12月10日成功举办第三届“中澳大学生论坛”。 本届论坛以“传统、现代化、全球化:21世纪的文化影响”为主题,探讨在中澳两国建交42周年之际,…
  • 天津大学隆重召开来华留学论坛暨留学生教育60年庆祝大会

    2014年12月21日
    12月20日,天津大学来华留学论坛暨留学生教育60年庆祝大会在科学图书馆隆重召开。大会对天津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60年的历史成就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颁发了“留学生教育先进工作者”、“留学生研究生优秀导师”和“2013-2014年度优秀本科生”奖项。相关单位和部门领导、机关部处和…
  • “天津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60周年文艺晚会”精彩纷呈

    2014年12月21日
    12月20日晚,魅力四射的“天津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60周年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华、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锵等学院领导陪同天津市、河北省教育厅和两地有关高校的嘉宾们共同出席了文艺晚会,来自世界各国的600余名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
  • 京津冀地区来华留学生教育协同发展论坛
    在天津大学顺利召开

    2014年12月20日
    2014年12月20日下午,以“京津冀地区来华留学生教育协同发展”为主题的来华留学论坛在天津大学隆重召开。全国留管学会、京津冀地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地方留管学会和高校代表就如何推动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由全国留管学会副秘书长于书诚主持。天津市教委国际处陈腾波…
  • 梦开始的地方——上海音乐学院第四届外国学生圣诞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2014年12月19日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加强中外学生之间在艺术文化方面的交流,上海音乐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上海音乐学院港澳台办公室于2014年12月18日晚19:30在贺绿汀音乐厅举办了“梦开始的地方——上海音乐学院第四届外国学生圣诞迎新晚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戏剧学院、…
  • 西南大学授牌设立留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2014年12月17日
    11月26日,西南大学在北樟林举行“中国茶• 世界味”——来华留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成为西南大学留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西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刘猛,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大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