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上海交通大学成立留学生发展中心

    2014年12月17日
    为进一步扩大留学生规模,提高留学生质量,上海交通大学对留学生管理机构进行了结构调整和改革,成立了留学生发展中心。该中心将负责统筹协调全校的留学生招收、培养、日常管理和服务以及毕业后的校友联系工作。留学生发展中心的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老行政楼301室电…
  • 西南大学举办第八届国际文化节

    2014年12月17日
    西南大学国际文化节围绕着“印象中国 多彩世界”的主题,举办了开幕式、闭幕式、各国美食展、留学生中华才艺展、留学生趣味运动会、国际文化论坛、中国文化沙龙和模拟联合国大会等为期十天的活动。 在留学生中华才艺展中,来自哈萨克斯坦、泰国、越南、美国等国家的留学生现场…
  • 江苏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论坛成功举行

    2014年12月11日
    我校自2005年开始成建制招收留学本科生和留学研究生,目前11个英文授课本科专业中7个专业已经招收留学生,所有学科均招收留学研究生。目前,留学生规模超过千人。完善留学生教育质量保障和评估体系成为发展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关键。为此,学校于11月17日召开了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
  • “2014天津大学国际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4年12月11日
    11月15日上午,由天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天津大学留学生教育60周年系列活动“2014天津大学国际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在科学图书馆二层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秘书长贺向民,我校校长助理张力新,天津市教委国际交流…
  • 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我院获佳绩

    2014年11月24日
    2014年度“皇甫谧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于9月19日至21日在甘肃兰州举行。我院马来西亚籍中医专业本科学生李征雁获得留学生组全能冠军。 大赛由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组成。初赛由各院校自行举行。半决赛、决赛分为学生组、临床教师组、留学生组个人…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第六届世界文化节

    2014年11月05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于10月20日至10月30日举办了主题为“和谐世界、幸福广外”的第六届世界文化节。此次活动分为“世界文化系列讲座”、“世界美食长廊”和“世界文化节晚会”三大环节。文化节已成为该校中外学生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世界文化系列讲座自10月10日至24日为期五天,…
  • 70年前外交官礼物回归 重庆西南大学荷兰留学生捐赠

    2014年11月05日
    重庆作为中国战时首都,亦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同盟阵地。在那段岁月中,荷兰作为中国的盟友,也在重庆设立了驻华大使馆,其中,竟掩藏了一段跨越70年的中荷外交官的情缘。10月18日上午,这段尘封历史的“面纱”被西南大学留学生、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研究生、荷兰籍张克雷先生…
  • 东北电力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开展留学生安全防火知识讲座和公寓安全隐患排查

    2014年11月05日
    为加强留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留学生在事故发生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逃生的技巧,东北电力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会同保卫处、后勤保障部于10月18日下午对留学生进行了安全防火知识教育。 学校保卫处老师结合校园宿舍火灾案例就如何防范宿舍火灾、学生严禁使用哪些违章电器、发…
  •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4年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课程建设名单

    2014年10月20日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于今年8月公布了2014年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课程建设名单,共有17所高校的87门课程入选该课程建设项目。这是自2013年起,上海市教委开展的第二批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上海市教委要求课程服务主体为外国留学生,课程建设周期为…
  • 推动多元文化融合 2014年人民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落下帷幕

    2014年10月20日
    在开幕式上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邱晓平处长,越南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阮氏琼娥到场祝贺,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 2014年“京津沪皖留管学会常务理事交流研讨会”在合肥成功召开

    2014年07月29日
    2014年京津沪皖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交流研讨会”于7月14日在安徽合肥成功召开。7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由天津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牵头组织,由安徽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和安徽医科大学承办。大会由天津学会吴振军秘书长主持…
  • 2014年学术年会会议日程

    2014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