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这里,爱在交大”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新年晚会顺利举行

2015年12月29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5年12月23日,“家在这里,爱在交大”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新年晚会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来自2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坦桑尼亚驻华使馆Mr. George Manongi公使阁下、几内亚驻华使馆Bah Thierno Maadjou代办阁下,及马来西亚、加蓬等14个国家驻华使馆的外交官员,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事务部李彦光主任、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毛冬敏副处长、北京市外办涉外处张长春处长、北京市教委国际处潘芳芳处长以及北京外国留学生学会吴运新会长及铁长胜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等出席了晚会。

伴随着青春活力的开场舞,晚会正式开始。越南和格林纳达的学生带来了节奏感强烈的说唱歌曲,泰国学生将刚硬的泰拳和柔美的舞蹈结合,非洲学生展示了不同部落的风情舞蹈,哈萨克斯坦学生将新年的祝福用美妙地歌声传达给在场的观众,韩国和蒙古的学生还接二连三地表演了热辣劲爆的舞蹈,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现场的气氛。

语言班的学生将在中国文化体验课堂上学习到的中华响扇搬到了舞台上,让中国元素丰富了晚会现场。乐器冬不拉和钢琴的演奏将东西方音乐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神秘的魔术表演让现场观众眼花缭乱。乌干达学生深情演唱的一首英文歌曲打动了现场观众。最后,晚会在一首大合唱《天下相亲与相爱》中圆满结束,国际学生唱出了他们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感受,家在交大,身边来自各国的同学就是他们相亲相爱的家人。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颁奖。出席的嘉宾为国际学生代表颁发了“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证书,106名品学兼优的国际学生获得了2015年度的奖学金;另外,10名国际学生获得了我校评选出的“2015年度优秀国际学生”,这些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汉语,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积极参与校园跨文化交流活动。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表彰,鼓励更多的国际学生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留学生活中。

2015年,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总规模达1885人,来自107个国家,较上年增长6.2%。长期生累计1175人,其中学历生843人,硕、博士高学历留学生454人,占学历生的54%。全英文授课项目国际学生达到308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