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师生为尼泊尔灾区募捐 ——大爱无疆 共渡难关

2015年05月21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突发8.1级强烈大地震,震源深度达20千米,中国西藏拉萨、日喀则等地区震感明显。数千名鲜活的生命在这场灾难中永远离开了人世,还有数万人流离失所,饥寒交迫。

尼泊尔地震灾情牵动国际社会的心,我校数十名来自尼泊尔的学生,他们的家园遭受天灾,他们的同胞正在遭受苦难。学校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师生了解情况,对焦虑的同学进行了及时的慰问和心理疏导。当得知同学们想要组织募捐活动后,学校领导当即到现场捐赠,用实际行动支持灾区学生。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紧急策划,制作了海报和展板,在校本部和缙云校区开展了“尼泊尔地震募捐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情支持。

邻国不幸,众志成城,中华民族素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同舟共济、携手同行,是我们学校一贯坚持的文化内涵。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师生们以及部分校外社会人士得此消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虽然我们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当它们凝聚在一起时却是无比强大的。最终,募捐款超15万元,已统一汇至尼泊尔驻华大使馆,用于赞助尼泊尔灾区,希望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据尼泊尔大使馆反馈,目前我校捐款额排中国高校第一,使馆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所有帮助尼泊尔的老师、同学、朋友们。

重庆医科大学供稿

2015年5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