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国界 春日来植爱

2015年03月17日 分类:新闻事件

——留学生参加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

2015年3月15日下午3点,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交委、市教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高速集团、重庆交通广播、华龙网集团、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在沙坪坝区大学城西城的湖湿地公园共同开展了“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为留守女童种植樱桃树,传递春日温情。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留学生支队来自印尼、泰国、越南、加纳、乌兹别克、叙利亚等国家的10余名外国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举办了简短的开种仪式,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龚云飞,沙坪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平等先后致辞。来自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的志愿者们为在场的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们朗诵了诗歌《你是我的红樱桃》,表达了对留守女童的关爱、关怀与期盼。随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代表现场进行了樱桃树苗捐赠及爱心捐助。至此,“十万家庭十万爱,城里乡里一家亲”重庆市西城的湖红樱桃爱心林种植活动正式开始。


在种植现场,留学生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更无惧春日的艳阳,大家挽起袖子,拿起铁锄、铁锹、水桶,奔赴种植片区,就开始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了。土有点坚硬,并不容易进行填埋,但为了樱桃树可以顺利存活,大家耐心地用铁锄甚至用双手将硬土弄碎,然后进行填埋和浇灌。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樱桃树苗被一棵棵地种植在这片用爱心浇灌的土地上,大家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名字和心愿,表达自己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与期盼。

此次“春日植爱”活动是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留学生支队的留学生志愿者们继去年12月“冬日针爱”活动后第二次参与此类爱心公益活动。留学生们表示,他们十分喜欢这次活动,希望这些他们亲手种下的小树苗能够待着他们的爱心生根、发芽,伴随着留守儿童们茁壮成长,最后长成一片爱的森林。他们十分乐意为中国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爱心是没有国界的,特别是和同样有爱心的中国同学们在一起,他们也能同时学习和体验到许多中国文化和人文习俗,自身也得到很大的收获。

据悉,这场以“十万家庭十万爱•城里乡里一家亲”为主题的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吸引了逾万户家庭共3.7万名志愿者参与,将在全市8个区县的20个植树点,为贫困地区的万名留守女童种下1万棵樱桃树苗。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的中外队员们也将参与到志愿行动的后续活动中去,用自己的力量为山区留守女童贡献爱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