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2014年年会召开

2015年02月13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5年1月15日上午,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苏州大学召开。研究会50余个会员单位留学生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研究会第七届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吴勉华,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跃,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处处长顾善才,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崔广跃等出席了会议。


苏州大学蒋星红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全体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大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战略以及外国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会上,省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第七届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吴勉华作了研究会2014年年度工作报告。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跃传达了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江苏“十二五”以来来华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以及新时期来华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省外办领事处处长顾善才、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崔广跃、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副主任罗岚等分别发表了讲话,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大会对获得2013-2014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优秀论文以及留学生保险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大会对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经过研究会常务理事会推荐、大会表决:苏州大学成为第八届江苏省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会长单位。

会上,南京市教育局、河海大学、苏州大学等单位作了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在下午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扩大江苏留学生规模、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以及如何进一步开展研究会工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江苏省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秘书处供稿

                            2015年2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