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举行第七届“文化桥”中外学生新年晚会

2015年01月19日 分类:新闻事件

“播种五洲友谊,弘扬世界文化”,2014年12月24日晚,由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联合会(ISA)承办的第七届“文化桥”--中外学生新年晚会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活动中心盛大举行。副校长袁建平、万小朋出席了本次晚会。

晚会分为“共享五洲文化”、“舞动中国文化”、“亲爱一家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中,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一支彰显中华民族文化特色、蕴含中国梦的开场舞《飞天》拉开晚会序幕。西安各兄弟高校前来助阵,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乍得留学生的《水调歌头》、长安大学留学生深情款款的苏联民歌《旋转的雪》、西北大学韩国学生弹唱的永恒经典《我心永恒》、西安石油大学美丽的俄罗斯姑娘们带来热情奔放的舞蹈《巴勒娘》都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我校留学生带来Michael Jackson的舞蹈,变幻莫测的舞步、绚丽的舞姿、精湛的舞技引来观众阵阵尖叫和掌声。在“舞动中国文化”篇章中,中外学生真诚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在ISA成员Anik演唱《What a wonderful word》的同时,孟加拉国留学生Hasid用毛笔写下“我爱西工大”五个汉字,表达对西北工业大学、对西安、对中国的情谊;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华星与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王艺一同深情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引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持久的欢呼声。“亲爱一家人”的篇章中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二胡合奏的《广德玄武》开启,传统乐器的演奏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展现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的博大精深;ISA成员Rafey与新疆姑娘对唱的《Bollywood》曲调优美,非洲留学生热情奔放的民族舞《Journey》向我们展现遥远国度特有的民俗风情;在《Modeling Show》中,穿着各自民族服饰的中国学生及来自多国的留学生仿佛惊艳盛开的百花。节目的最后ISA成员孟想带领ISA全体中外成员一同演唱《朋友》,诠释了ISA“跨越国与国的界限,缩短心与心的距离”的宗旨。

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犹如一场宏大的文化盛宴,在近150分钟内带领观众环游世界,让观众感受和品味到不同的文化特色。此次活动恰逢我校留学生突破千人大关之际举办,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此次活动增进了中外学生友谊、促进了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了我校国际化进程,得到中外学生一致好评。


转自西工大新闻网12月26日(高明宇 刘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