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课题专家评审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1年12月27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1年12月22日,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11年度科研课题专家评审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评审专家组由1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组成。经过一整天紧张有序的工作,专家组审议通过了14项课题申请。(详见网上公示)。


贺向民秘书长和白松来常务副秘书长在做会前准备工作

       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向民研究员在评审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白松来主持。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首先向评审专家组全面详细地汇报了科研课题的申报情况,并向专家组提交了学会科研课题评审原则讨论稿。与会专家认真讨论并审议通过评审原则,并就评审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秘书处的汇报

       评审会气氛严肃而热烈,评审专家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意见中肯犀利。专家们一致认为,此次共收到的21项课题申请,质量普遍较高,研究能力普遍较强,大部分课题具有普遍实践指导意义。评审专家对通过的课题申请格式如何更加规范化,课题研究内容及方法如何改进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表示,在高校的留学生管理领域中设立专门的科研课题是非常重要而有现实意义的,契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可以更好的为落实“留学中国计划”,做好高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提供科研和理论支撑。


评审专家在审阅申报课题

       评审工作坚持鼓励支持原则,旨在号召更多的留管工作者积极地投入到科研中来,为推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提高来华留学教育科学研究质量,提升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而共同努力。

这次评审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来华留学生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常态化的新阶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