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西电召开

2011年12月16日 分类:新闻事件

     (转自西电新闻网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向民研究员、副秘书长白松来教授一行日前莅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在北校区六号楼召开了陕西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裴庆祺介绍了西电来华留学生教育情况及办学特色,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大学等各院校代表相继发言,介绍各自学校的留学生教育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了各院校的情况介绍后,贺向民对陕西省各高校根据各自学校的办学实际与专业特色、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尤其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安大学等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校发展留学生教育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和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不断推进,来华留学生工作蓬勃发展,优化学生结构、提高培养层次是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的主题,因此,理工科院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如何实现突破,在来华留学生教育领域稳占一席之地,是今后工作中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贺向民还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将积极协助陕西省高校的留学生教育工作,对陕西省高校在留学生教育管理的科研项目申请、召开留学生教育管理研讨会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据介绍,本次座谈会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与陕西省各高校在留学生教育管理方面提供了交流平台,对我校的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由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宏毅主持,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会长、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院长孟长勇、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西建、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裴庆祺、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副院长王晓凌、西安石油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董皓、西北工业大学留学生管理科张文涛、西北大学留学生管理科张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李力博士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