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网页建设的一点思考

2009年06月25日 分类:新闻事件

      秘书处各位同仁: 经过大家近段时间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劳动,学会网页初始建设工作已圆满完成,今天正式开通,值得我们大家共同庆贺! 从即日起,网页的更新和日常维护工作正式移交给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于书诚同志全面负责。在此就网页的建设、更新、维护提出自己的一点思考和看法,请各位参考。 

       一、网页建设不是面子工程 我们建设网页不是为了对上、对外宣称我们学会有自己的网页,而是我学会秘书处工作和使命所决定的。学会的使命是搭建平台、服务会员;献计献策、服务政府;学术研究、创新发展和拓展交流、促进合作。 我们要把网页真正建设成政府与学校之间的信息交流平台,要做政府的喉舌,及时传达教育部国际司的有关精神和指示,要落实学会会长对学会的发展思路;同时要把网页建设成学校与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使大家分享成功和经验,共同解答疑惑和问题;要把网页建设成有关留来华学生教育的权威信息资源库,使从事来华留学生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留管干部、学者和研究人员随时可以获得所需要的任何信息;要把网页建设成分享和交流学术成果的中心,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学者和教育工作者从事更多的前瞻性和应用型的科学研究和探讨,促进我国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全面、科学和可持续发展。 我们的目标是:要使大家信赖和渴望上网,而不是宣传动员大家上网。 在我们今后有时间时,我们还要建设英文网站,促进和拓展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二、信息量决定网页的生命力 各位要共同关注、共同努力,转载、摘编各类政府法令、有关规定,撰写新闻、通知及地方学会的各种活动和信息等,要加大信息量的投入。 

       三、界面友好、美观是吸引眼球的关键 四、网页安全,事关重大 要充分认识到网页的政策性和安全性。所有上网材料,均要实行审核制,要注明起草人和审核人,要责任到人,统一由于书诚同志把关。转载和摘编要说明出处,要尊重知识产权,要确保真实性。 秘书长 贺向民 2009年5月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