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刊《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简介

2014年11月25日 分类:电子期刊

《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是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会刊,创办于1990年,面向全国接收来华留学生的高校、各省、市、自治区教育部门、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及外事、公安等有关部门发行。

本刊始终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会员”的宗旨,及时传达政府部门的声音,诠释政府部门有关来华留学教育的方针政策,为接收留学生院校的留学生教育管理干部和教师提供一个沟通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刊论文内容丰富,涉及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的方方面面,既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应用价值,对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

本刊的许多研究成果,为政府部门对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坚实的理论基础,为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刊的作者既有一线的留学生教育管理干部和教师,又有各级领导干部及专家学者。本刊根据“质量第一,择优录用”的原则选用稿件,同时考虑到地域分布、院校分布和学科分布等方面的合理性。

本刊是宣传我国来华留学教育方针和政策的喉舌,是展示我国来华留学教育学术研究的窗口,是探讨中国特色的来华留学教育的学术园地。

本刊始终面向实践,抓住来华留学教育中面临的热点、难点等问题,组织研究探讨,解决实际问题,为一线工作的同志们提供参考、借鉴,对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

本刊的论文都是对当时来华留学教育所遇到的理论与实践的探讨,记录了来华留学教育的印记,记载了来华留学教育的历史发展过程,留下了历史文献,形成了历史积淀。

本刊是季刊,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编辑出版。每年都需经“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审批一次。每期100页,印制2500册,发送至900多个单位。

本刊实行会长领导下的主编负责制。主编人选经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上岗。本刊属内部刊物,不登广告,不盈利,免费交流。封面题词《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为启功大师的墨宝。

本刊是唯一专门研究探讨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全国性刊物。从2008年起,编辑部遴选本刊中质量高、有理论和实用价值的论文正式出版成系列论文集《来华留学教育研究》,每年出版一集,有正式书号,公开发行。

总之,会刊《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是学会与会员之间联系的纽带,是学会的名片,是会员们交流和研究的平台。

 

会刊现任主编:陆应飞

 

为使来稿得到迅速而有效地处理,特请作者注意如下事项:

1.来稿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充实,观点明确,资料翔实,语言文字规范,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实践借鉴价值。

2.来稿请提供电子文本﹙Word排版﹚投稿邮箱:cafsabjb@163.com; 电话:010-62319986  

3.来稿请写出论文摘要、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单位、学位、职称、职务、联系方式﹙电话、E—mail、通讯地址、邮编﹚。

4.参考文献按在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在相应位置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于右上角,然后在文后统一著录。

5.本刊对作者原稿进行的编辑删改加工,将不另行通知作者。如需要保留修改权的作者,请来稿时特别注明。

6.来稿文责自负,严禁抄袭、剽窃行为。本刊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稿件一经刊用,本刊将寄赠样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