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举办首届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2009年04月19日 分类:新闻事件

      10月18日,风和日丽。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上海市高校首届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举行。全市有19所高校的留学生代表队参赛。每队男运动员12名,女运动员6名,另有击鼓手一名。正式参赛运动员总计为361人。很多高校还预备了替补队员,并组织了啦啦队。赛场四周红旗招展,到处悬挂着欢迎参加龙舟赛的运动员和嘉宾的横幅标语,呈现一片热烈的景象。 

      上午八点起,各高校留学生代表队在留学生管理干部和教师的带领下陆续来到赛场,在龙舟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按次序进行了赛前训练。华东理工大学的龙舟赛教练员对各队运动员在用桨要领、划船节奏等方面进行了热心指导。 龙舟赛开幕式在下午一点半隆重举行。上海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会长金卫国主持开幕式。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奇教授致词。按传统习俗,在正式比赛开始前,由市教委副主任王奇教授和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马玉录教授为各条比赛龙舟点睛,他们受到各校留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也使参赛运动员倍受鼓舞。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上海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杨伟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比赛赛道长180米,比赛分两轮进行。先由19个参赛队经抽签分成7组进行预赛,然后挑选出成绩最好的6个队进行决赛。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以53秒81的优异成绩捧得桂冠。 这次龙舟赛给各国留学生留下了十分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也使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民族文化受到又一次真切的体验。 

(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张锡九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