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青岛成功召开

2019年05月09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9年4月1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436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分别由栾凤池副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张亦萌副理事长(清华大学)主持,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李海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京辉理事长向大会作了分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大会按照章程对分会理事会和秘书处进行了人员变更选举,卢春生秘书长汇报了分会2018年度财务情况,翁敬农监事汇报了分会监事工作情况,安然教授解读了《来华留学年度报告(2018)》,新任秘书长李建民同志通报了分会2019年工作计划。

刘京辉理事长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开展“学在中国”系列活动,促进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推出首本《来华留学年度报告(2018)》,以研究促进服务水平;开展交流培训,坚持规范办会。2019年分会将秉持“坚持定位、聚焦重点、质量优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办会”,工作中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加强学术研究和师资培训工作,组织编辑出版《来华留学年度报告(2019)》,继续支持各会员单位开展“学在中国”系列活动,为推动来华留学“提质增效”做好服务。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结束。

李海副司长讲话



刘京辉理事长总结2018年分会工作


新任秘书长李建民同志通报2019年工作计划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