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在重庆医科大学成功举办

2016年08月19日 分类:新闻事件


7月11-24日,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美国达特茅斯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斯旺西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台湾高雄医学大学以及国立台中科技大学等学校的34位师生来到重庆医科大学,与重医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主办,旨在让境外合作院校的师生了解重庆、认识重医,加强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促进相互理解、增进双方友谊。




为了让交流师生充分“感知重庆”,重医学生志愿者陪同他们领略了磁器口的古色古香、人民大礼堂的宏伟肃穆、三峡博物馆的历史沉淀和南滨路火锅店里麻辣火锅文化,游览了重庆市科技馆、重庆动物园、大足石刻。台湾学生们还参观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除了丰富多彩的参观游览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发现重庆之旅”的游戏形式,让34位交流师生凭借自己的力量领略了飞速发展中的重庆新面貌,对美丽的“山城”有了更加深刻和细致的认识。


为了让交流师生深入“体验重医”,重医的老师们为中外师生精心准备了基础汉语、太极拳、剪纸、中国结、书法、古筝等中国传统艺术体验课,让他们亲身感受了绚丽多彩的中国文化和艺术。交流师生和重医志愿者还进行了趣味游戏晚会、英语角等一系列互动积极的活动,并与志愿者家庭度过了美好的“重庆家庭日”,让友人们身在他乡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参加夏令营的师生们还走进重医课堂,感受了中医推拿和针灸的奥妙,并分享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医学教育体系,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交流师生们还参观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大学城医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重庆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以及缙云校区等。

在7月22日的总结晚会上,34名交流师生均表示这次“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让他们收获良多,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领略了重庆的独特魅力,感受了重医的飞速发展;同时收获了友谊,获得了成长。他们将带着美好的回忆满载而归。

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外国朋友和台湾同胞们了解了重庆、认识了重医,更让他们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同时作为重医开拓校际交流的途径之一,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也增进了我校与友好学校间的友谊,为重医学子创造了与国际交流的平台,打开了他们的国际视野。期待明年会有更多境外的友人来到我校“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

【重庆医科大学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