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西南大学来华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成功举办

2016年06月06日 分类:新闻事件


6月2日晚7时,2016年西南大学来华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决赛在国际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泰国、哈萨克斯坦、越南、日本、几内亚比绍、佛得角、刚果(布)等9个国家的11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展开了初级、中级、高级等3个组别“汉语之星”的终极角逐。


校长助理王为一发表致辞。他肯定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成果,并谈到,“汉语之星”大赛给留学生们提供了讲述留学生活,展现汉语风采的绝好机会,预祝各位选手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决赛分为两轮,首轮为演讲和评委提问环节(占分70%),第二轮为才艺展示(占分30%)。首轮比赛中,11位选手依次上台为观众带来各具特色的演讲,或幽默风趣或慷慨激昂,或配乐轻诵或侃侃而谈,即使限定于4分钟的演讲也与观众互动频频,引发全场共鸣,现场气氛热烈。



选手们的才艺展示更是让决赛现场高潮迭起。11位选手你方唱罢我登场,将紧张的比赛迅速切换成个人魅力秀时间。茶艺、现场书法、中国歌曲、武术、双节棍、孔雀舞等表演动静结合,刚柔并济,充分体现出留学生们的多才多艺、文武双全。各组别比赛的间歇,串场节目同样精彩,特别是由王静院长和刘猛书记亲自领衔的朗诵节目《西南大学赋》,夺得了最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来自几内亚比绍的王昕、刚果(布)的思拉河与日本的额田晟太分获初级组、中级组和高级组的第一名,其中王昕夺得微信投票的最佳人气奖。在全场工作人员的合影留念中,2016年西南大学来华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西南大学国际学院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