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在华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年会在西南大学国际学院成功举行

2016年05月17日 分类:新闻事件

5月14日上午,第五届在华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年会在我校国际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KAIRAT ABDRAHMANOV先生,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教育科学部“国际计划中心”代表处首席代表YERMANOV KAIYRZHAN先生,我校副校长丁忠民,国际学院院长王静、党总支书记刘猛,以及110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乌鲁木齐、重庆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年会。 

副校长丁忠民致欢迎辞,向来宾以及来自七大城市的哈萨克斯坦在华留学生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西南大学概况。他充分肯定我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近几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祝愿本届年会圆满成功。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KAIRAT ABDRAHMANOV先生讲话,感谢西南大学对本届年会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面临的挑战,需要所有哈萨克斯坦人共同努力,而在座的各位以及所有哈萨克斯坦年轻人正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教育科学部“国际计划中心”代表处首席代表YERMANOV KAIYRZHAN先生对西南大学的邀请表示感谢,对在华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表示亲切问候,并对历届年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满意。

随后,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乌鲁木齐以及重庆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发言,针对在华学习、生活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在支持年会的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年会在参会领导与哈萨克斯坦留学会代表的合影中圆满落幕。

据悉,第一届在华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年会于2012年在西安首次举行,并逐年扩大规模,至今已有超过11个城市的代表参与其中。举办年会的目的是:一方面加强大使馆与在华留学生之间的沟通,另一方面加强在华留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活动已经发展成为在华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相互学习、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

【转自西南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