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来华留学生积极参与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

2016年05月16日 分类:新闻事件

每年的5月8日为世界红十字日。在重庆市红十字会,重庆医科大学校团委、学生处的支持下,重庆医科大学志愿者联盟于5月6日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举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学校外国语学院共有23名来华留学生参与其中,在异国他乡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在活动当天,同学们捐献骨髓的热情很高,到场捐献的中外学生排着长队耐心等候。轮到来华留学生的时候已将近中午,他们忍着饥饿,耐着酷暑,但却没有一丝退意。 

他们交上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表和自己的基本资料,等侯审核,通过审核后排队采集血样。或许这个过程有些漫长艰辛,但想到能为救助他人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工作人员在采集血样的同时,也对捐献者进行了必要的捐献知识普及。

采集完成后,同学们都领到了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或许这份证书很轻,它只是一张纸的重量,但这份证书也很重,它承载着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们重生的希望。 

据悉,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白血病患者的重要手段,是造福广大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的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来华留学生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崇高行为感染了路过的中国学生们,让一部分原本还有些害怕的中国学生也鼓起勇气加入到捐献干细胞的队列中来。

在场捐赠的每一位学生都表现出了重医人的无私大爱精神和医者之仁心。来华留学生在异国他乡,怀着一颗无私救助的心,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为血液病患者绝望的生命带来希望和火种。让我们向这些可爱的来华留学生捐赠者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转自重庆医科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