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来华留学生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16年04月29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6年4月28日下午,上海大学来华留学生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国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许瑞、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燕、院长姚喜明、韩国大邱市政府上海代表处代表郭甲烈、原厄瓜多尔驻沪总领事孔嘉铭,马尔代夫驻中国大使馆参赞阿迈德、黎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明军等来自世界各国的近30位校友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丽娜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大学来华留学生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徐旭书记、姚喜明院长和两位校友分会理事代表共同为来华留学生校友分会揭牌。王海燕书记向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赠送定制印章以及各位校友在上海大学就读时的成绩单作为留念。 

留学生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郭甲烈代表留学生校友发言,他动情回顾自己在上海大学的美好记忆,为上海大学今天的发展感到自豪,他鼓励在座的留学生校友铭记“自强不息”的校训,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郭甲烈校友还现场向新成立的留学生校友分会捐款壹万元整作为校友基金。随后,国际交流学院原院长张锡九老师代表教师发言,表达了一位在国际交流学院工作了十多年的留理干部对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热爱以及与广大留学生校友的悠悠深情。

最后,徐旭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母校是校友的“商标”,校友是母校的“名片”,留学生校友分会要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机会邀请留学生校友回到母校,增进感情;其次要放眼全球,把活跃在世界各地的大批留学生校友找回来;最后要站在全球人才竞争和战略争夺的制高点上去开展工作。他希望所有校友加强交流,携手共进,以更多的业绩、更大的成果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会后,所有留学生校友和来自国际交流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悉商学院、中欧学院的老师们共同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