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开幕

2016年04月28日 分类:新闻事件

第三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24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开幕。一个月时间内,近1300名东盟国家在京留学生将上场角逐,通过竞技比赛加强彼此交流和友谊。

记者从北京语言大学获悉,本届运动会的主题为“让运动团结你我”,近1300名留学生运动员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老挝等多个东盟国家。比赛包括田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排球、国际象棋等十个项目,每周六、日为比赛日。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鲁新介绍,目前学校已累计招收了近两万名来自东盟国家的留学生,现在有600多名东盟国家留学生在校学习。这些留学生在促进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方面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成为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本届东盟留学生运动会组委会主席杨荣广表示,举办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的目的在于加强各东盟国家在京留学生之间的友谊,希望运动员能公平竞争,顽强拼搏,勇于争先。

据悉,本届运动会由北京东盟学生联合会主办,中国-东盟中心和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东盟语言文化中心协办。这是继2014年第二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在北语成功举办后,今年东盟各国留学生再次齐聚该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