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CUORI卓力杯”外国留学生时装设计大赛 天津工业大学首战获佳绩

2016年04月25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6年4月20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一行六人赴上海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和东华大学共同主办的“CUORI卓力杯”首届外国留学生时装设计大赛,并荣获大赛铜奖、优秀奖以及优秀院校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2016年第22届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为依托,主题为“丝路填梦”,参赛的共有来自国内19所高校的留学生设计的33套时装作品,是国内首次面向外国留学生举办的时装设计比赛。参赛者需结合“中国元素”和“丝绸之路”进行创意设计,完成一组时装。

我校派出三名留学生设计师及两名留学生模特参赛,其中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杜萌老师和艺术学院刘红銮老师指导的来自蒙古的毕利、普小敏组合,以《扇》为主题的服装创作获得大赛铜奖,来自斯里兰卡的罗莉以《QI-SRI》为主题的设计获得大赛的优秀奖。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自身的创意才能,将中国文化与本国文化元素相融合,诠释了他们眼中的“丝路文化”。同时,学院选派的两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模特娜兹亚、萨米在参赛过程中,完美地展现了设计师的作品及我校留学生风采。



在“一带一路”共同愿景下,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带着梦想来到中国,他们在学习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同时,也希望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我校致力于结合工大在服装设计等特色学科的专业优势,以培养优秀、有特色的工大留学生为目标,提高留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及专业能力,帮助其在留学过程中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文化转化为个人立足社会的有效支撑。最终,培养出了解中国文化、具备全球视野的一批国际人才。

【转自天津工业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