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ORI 卓力杯”首届外国留学生时装设计大赛 河北大学获得佳绩

2016年04月25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6年4月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和东华大学共同主办的“CUORI卓力杯”首届外国留学生时装设计大赛在东华大学如期举行。本次比赛以“理想之光,丝路填梦”为主题,旨在一带一路共同愿景下,以搭建来华留学生艺术人才培养交流平台为目标,提高来华留学生艺术人才的实践能力,培养了解中国服饰文化,具备全球视野的世界各国服装设计人才,同时让留学生了解中国服装服饰产业状况,为未来职业生涯提供支撑。此次设计大赛共有21所院校、总共57件作品参赛,来自19所高校的留学生设计的33套时装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名留学生茉莉(苏丹)、陈雪装(泰国)获得优秀奖。

本次时装设计大赛从筹备、初赛到复赛共历时三个多月的时间。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参赛院校,学校给予了大力支持,我校留学生踊跃参加并积极准备,艺术学院陈圆老师给予了悉心的指点和帮助,初赛阶段共推送了六件作品。茉莉(苏丹)、陈雪装(泰国)以突出的文化因素、创新的设计概念、舒适的实用价值进入决赛,是除东华大学外为数不多的有两件作品入选的院校。最终在决赛阶段,面对来自各个高校的留学生带来的优秀设计作品和五位业内专家的专业评审,我校两名留学生均获得优秀奖。作为学习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业余选手,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感召下,我校旨在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留学生人才,通过提供丰富的文化艺术类教育资源、开设相关的通识教育课程、积极开展各种文化实践活动、大力支持校内丰富的课余社团活动等方法,在没有开设相关艺术专业的情况下,致力于提升我校留学生的艺术素养,为我校在这次比赛中展现留学生教育成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赛后,我校两位选手感触良多,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比赛,感谢东华大学提供了这次参赛机会,感恩母校各位老师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此次大赛开拓了留学生的视野,培养了留学生的创新思维,为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提供了机会,对我校留学生教育和培养理念的提升产生了积极作用。

陈雪装作品:斗转星移 丝绸转路

茉莉作品:蚕丝

陈雪装(泰国)

茉莉(苏丹)

【转自河北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