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西大情 多彩五洲梦---“宗申杯”西南大学第十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2016年04月13日 分类:新闻事件

4月11日,“宗申杯”西南大学第十届国际文化节在我校田家炳融汇广场隆重开幕。本届文化节由西南大学主办,国际学院承办,得到了重庆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本次文化节将从4月11日持续至16日,期间将举行世界美食展、五洲风情展、摄影作品展、书法作品展、剪纸作品展、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泰国宋干节、闭幕式暨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 

本次文化节的举办得到了校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部副主任陈琳女士,重庆市外侨办副主任龙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市教委等单位领导,以及埃塞俄比亚、英国、日本、意大利、泰国等驻重庆、成都总领事馆官员,宗申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裁李桃及学校副校长靳玉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同时,开幕式也吸引到我校六百余名来华留学生及上千名中国学生共同参与。

文化节在哈萨克斯坦学生一曲轻盈优雅的舞曲《天鹅》中拉开帷幕。


靳玉乐副校长首先致开幕辞。他对上级领导和各国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西南大学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部门和兄弟院校表达了谢意。他指出,此次文化节适逢西南大学组建1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华诞前夕,文化节的精心筹备是师生们以赤忱之心为母校的献礼。他希望文化节在带给各国学生展示本国文化风情的同时,也能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了解。


随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部副主任陈琳女士发表了讲话。她谈到,十年里国际文化节不断推陈出新,见证了西南大学来华留学工作的突飞猛进。她勉励留学生站在西南大学110年的发展积淀上更好地交流学习和提升成长。并表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南大学的来华留学工作。


紧接着,本次文化节的赞助方宗申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裁李桃女士发表了讲话。她简要介绍了宗申产业的基本情况及企业文化,表达了企业对教育事业的热心,并对国际文化节和即将到来的校庆送上了热情的祝福。宗申集团在西南大学设立了留学生“宗申奖学金”,希望借此次校企合作开创双方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馆总领事凯贝德·阿贝拉先生致辞。他指出,埃中两国的交往历史源远流长,现在埃塞俄比亚与重庆市也有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他希望埃中两国的学生能增进往来,成为彼此的留学目的国,并鼓励留学生们再接再厉,为多元的全球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杨晓婷和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代表凯撒以生动精彩的发言为文化节和校庆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在纷纷扬扬的礼花炮中,靳玉乐副校长宣布“西南大学第十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国际学院院长王静女士向留学生会主席授予第十届国际文化节会旗,开启了国际文化节第十个年头的崭新征程。

在随后的文艺活动表演环节中,留学生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台风格鲜明、精彩绝伦的节目。越南、泰国、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精彩的歌曲串烧余音绕梁,活力四射的非洲舞蹈热力十足,而特别设置的“宗申之星”最美西南大学外国留学生现场评选活动,俊男美女身着民族盛装,通过或优雅或有趣的走秀表演,成功吸引所有观众眼球,引爆现场。最后,通过实时微信投票,来自泰国的8号组合成功摘桂。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来到中华才艺展示区欣赏留学生的摄影、剪纸、书法、茶艺等才艺。留学生眼中的中国在一幅幅灵动的作品、一壶壶幽香的热茶、一曲曲清丽的古筝声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受追捧的还是世界美食展区,32个国家的留学生们用心烹制的美食大餐让看客们无不跃跃欲试。而本次巧心设计的美食护照环节,参与者凭护照可收集美食国家印章也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

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已发展为西南大学校园文化的精品活动,不同肤色、不同信仰在这里和谐共处,多彩的文化在这里激情碰撞,为百年西大增添了独特的韵味。据悉, 4月13日西南大学即将举办第十一届泰国宋干节,将为各位留学生带来又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转自:西南大学国际学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