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将在昆成立

2016年03月30日 分类:新闻事件

3月29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大学和云南民族大学在昆明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

云南地处中国与南亚东南亚结合部,是国家对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前沿。近年来,云南大力开展对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国际传播,经过多年发展,在合作传播、媒体交流、文化走出去、教育合作、智库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初步形成了对南亚东南亚国家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对外传播格局。

为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大学和云南民族大学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建设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着力培养南亚和东南亚非通用语种的高素质国际传播人才,着力加强南亚东南亚国别研究和舆情研究,共建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智库。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金说:“此次四方合作共建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各展所长,互补短板,互利共赢,有助于构建更加健全完善的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传播体系,进一步提升对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国际传播能力,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同时也将有利于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壮大,推动云南国际传播工作的深入开展。”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表示,希望各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在推动重点边境口岸的外宣全覆盖和国门形象工程建设、中国优秀影视剧“走出去”、南亚东南亚非通用语影视译制、汉语教学在南亚东南亚地区国际推广、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切实加强合作。

[转自:中国新闻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