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助力肯尼亚培养铁路建设高端人才 - 肯尼亚总统欢送北京交通大学新生

2016年03月25日 分类:新闻事件


3月23日,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出席欢送仪式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守宝摄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3日在总统府举行仪式,欢送肯尼亚25名高中毕业生即将远赴中国学习。

这25名学生将在北京交通大学学习4年,主要学习铁路相关专业课程,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承担学生在中国学习期间的学费、住所费及相关费用。

肯雅塔总统在欢送仪式上说,我们要有能力运行和维护肯尼亚的铁路,希望赴中国学习的肯尼亚学生能够树立好榜样,成为以后国家建设的骄傲。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涛在仪式期间介绍,未来中交集团还将继续资助肯尼亚学生赴中国学习铁路知识,资助活动的开展,不仅会深化中国和肯尼亚两国教育合作,为肯尼亚乃至东非铁路网未来的运营输送高端人才,而且对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图为即将赴北京交通大学学习铁路知识的肯尼亚学生。新华社记者 王守宝摄

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了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在合作内容中“人文合作计划”尤其引人注目。

据刘起涛介绍,中国交建在承建肯尼亚重大工程——蒙内铁路(肯尼亚港口蒙巴萨到首都内罗毕)过程中,就把培育肯尼亚铁路技术人才放在重要位置,在蒙内铁路现场建立了施工技术培训基地;扩建肯尼亚已有的铁路培训学校,培训运营维护专业人才;帮助肯尼亚一些大学建立铁路工程系以培养铁路专业工程师。


2015年9月2日,工人们走向蒙内铁路第六项目部一处施工点。新华社记者 潘思危摄

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设计客运时速120公里每小时,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资金、中国技术、中国管理的国际干线铁路。工程建设期间,为肯尼亚创造了数万个工作岗位,同时,为肯尼亚培训了大量技术工人,可以推动肯尼亚GDP增长1.5%。

[转自:新华非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