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管一家亲 众人划浆开大船---北京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2015年会在北京顺利举行

2015年12月23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5年12月18日(周五),由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组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北京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2015年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来自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在内的近60所高校的近400名留管干部参加了年会,年会引起了广泛关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都在热烈的讨论,CUCAS来华留学招生网有幸参加了本次盛会,我们整理了一些当天的照片,让关心这次年会的朋友,重温一下当天的盛况。

  

业务尖兵大PK

上午10点半,2015年北京市青年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总决赛率先拉开了本次年会的序幕,业务技能大赛这项活动是首次举办,最终,9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总决赛。在经过三个环节的PK后,来自北京大学的于潇,北京语言大学的宋瑞静,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韩雪获得了一等奖。竞赛环节可谓精彩纷呈,选手们更是拿出了浑身解数。在我眼中,整场竞赛既紧张,又有趣,赛程的安排上,不仅有严肃认真的知识问答环节,而且还有考验选手一线处理留学生事务的情景模拟环节,我和其它观众们都被现场的情绪感染着,时而鼓掌,时而欢笑,在选手抽到棘手的题时为她捏把汗,在选手做出精彩答复时,心中暗暗叫好。

比赛瞬间

据主持人马小垒介绍,这次的考题,出自一位海归心理学博士之手,青年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对青年留管干部在业务知识的积累,业务能力的提升,尤其是处理紧急事务方面非常有帮助,而组织方考虑十分周到,对比赛做了全程录像,是考虑到了能让更多留管干部进行视频学习的需求,大家不仅能看到选手的精彩表现,而且还能学习到评委们专业而又风趣的点评。在此,给组织方点32个赞!

和参演的外国留学生合影留念

下午,各参会代表陆续抵达,报到现场立刻变成了叙旧的海洋,大家笑着,招呼着,认识新朋友,调侃老朋友,有的老友,因为工作忙,可能很久没有见过面,但看上去,似乎又从来没有分开过。

 

下午2点半到3点半,各理事院校留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全体理事会。

下午4点,会长吴运新老师宣布年会正式开始,他先简短介绍了今年学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几项新开展的活动,在肯定各会员单位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希望和要求。

多才多艺的留管干部

接下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其中,北京语言大学带来的职场减压操,将全场气氛推到最高潮,话不多说,先上图。

优秀留管干部颁奖

爱岗敬业,是咱们留管干部的一贯作风,在年会现场,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包括北京市来华留学生管理终身成就奖,优秀个人奖和优秀团队奖。

 

火炬的交接,意味着年会进入了尾声,火炬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翁敬农老师,传到中央名族大学李锷老师,明年将是北京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成立30周年,年会的组织工作,也将由中央民族大学承担。

火炬交接

经历这一天的所见所闻,我深深的感受到,任何个人的成就,都离不开团队的协作,而每个卓越的团队,也离不开努力创新的个人,北京市来华留学工作做的好,来自于我们所有的北京留管干部。对于留学生工作,我们是认真的!

最后,借平安保险团队在年会上表演的《众人划浆开大船》的歌词做下结尾,希望我们的来华留学生工作越做越好,祖国的来华留学事业越来越好。


一根筷子耶,轻轻被折断
十双筷子哟,牢牢抱成团
一个巴掌耶,拍也拍不响
万人鼓掌哟,声呀声震天,声震天
同舟嘛共济海让路
号子嘛一喊浪靠边
百舸嘛争流千帆竞
波涛在后,岸在前.

转自来华留学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