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外国留学生参加广州地区第九届中外友人运动会

2015年12月15日 分类:新闻事件

11月28日-29日,为期两天的广州地区第九届中外友人运动会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我校104位留学生运动员代表中大参赛,与1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在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六项赛事上展开角逐。


中大留学生运动员代表在网球双打项目上斩获第一名和第三名

此届参赛的中大留学生运动员代表们展现了历届留学生运动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以比赛促交流、促友谊,在比赛中共同进步,体现“传承友谊,活力广州”的赛事主题。经过激烈比拼,中大留学生运动员代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网球男子女子双打第一名、第三名,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一名、第三名、第四名,羽毛球双打第四名,篮球第四名,足球第五名,保龄球第六名。


中大留学生Davlatzoda Shakhbozi(右)和PIinzaru Andrei(左)与陈建华市长(中)合影

期间,来自塔吉克斯坦的中大留学生Davlatzoda Shakhbozi和来自摩尔多瓦的中大留学生PIinzaru Andrei,与广州市市长、我校校友陈建华,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在乒乓球项目上“交手”。陈建华对这两位中大留学生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许,并对他们的积极参赛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