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举办毛里塔尼亚文化日活动 ---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一行应邀出席

2015年05月20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5年恰逢中毛建交50周年,我校藉此之机组织了毛里塔尼亚文化日活动, 旨在向我校师生介绍与展示毛里塔尼亚的文化、国情、历史及风俗等。5月16日,伴随着毛里塔尼亚民族舞蹈,文化日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先,通过音像视频向观众介绍了毛里塔尼亚地理、人文概况、美丽的自然风光。之后,毛里塔尼亚留学生带来了精美的服装表演、独特的迎客敬茶习俗、传统的阿拉伯族和博拉尔族婚俗、优美的阿拉伯诗词朗诵、矫若游龙的阿拉伯书法表演以及丰盛美味的毛里塔尼亚特色饮食。最后,在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中,文化日活动圆满结束。

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巴勒•穆罕穆德•哈比卜先生一行6人应邀出席“2015年毛里塔尼亚文化日”活动并访问我校。王洪瑞书记、杨学新副校长会见了大使一行,并代表学校欢迎巴勒大使。王书记介绍了河北大学校史、发展现状,并希望我校加强与毛里塔尼亚高等教育的合作,为增进中毛友谊做出贡献。巴勒大使向河北大学对该国留学生的关心培养以及为两国文化教育交流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小六、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院长郭伏良等陪同出席。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苏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及武汉华中师范大学的毛里塔尼亚留学生及我校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工商学院、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传媒与创意学院师生参加。

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供稿

2015年5月1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