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留学生开展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

2015年05月15日 分类:新闻事件


5月9日下午,西南大学国际学院举行了以西南大学前苏联国家留学生为主体的“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生及重庆其他高校前苏联国家留学生代表。


下午5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外教Olya女士致辞,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两名留学生手捧鲜花正步走向场地中央的“烈火”,随后,在场人员默哀一分钟,以此缅怀战争中牺牲的英雄战士。接着,西南大学留学生海拉提和李向阳进行了俄语、汉语解说,向在场观众介绍二战以及战争给世界带来的影响。


西南大学留学生合唱团还演唱了俄罗斯歌曲《喀秋莎》,他们的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大家陆续上前敬献鲜花和蜡烛,放飞手中的白鸽,以此来表示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以及对世界和平的珍视和美好希冀


西南大学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在二战胜利70周年背景下举行,是西南大学留学生对今年规模空前的莫斯科红场“胜利日”庆祝活动的一次遥相呼应,活动有助于提高前苏联国家留学生的凝聚力,也加深了西南大学乃至全市各高校中俄和中哈等国学生的相互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西南大学国际学院供稿

                                         2015年5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