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我们与你在一起”—重庆大学留学生举行尼泊尔地震赈灾义演

2015年05月13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地震灾难,吞噬了8千余人的生命,万人受伤,12座百年古迹湮灭于尘埃。昔日的名胜毁于一旦,曾经的笑声消失不见,满目疮痍中孩童的哭喊成为世界之觞。

重庆大学留学生同学闻此噩耗,决定自发组织一场尼泊尔赈灾义演,他们希望通过售卖演出门票来筹集善款,此举得到了在校留学生的积极响应。尽管课业繁重,排练时间有限,但同学们为此次活动积极筹划准备。赈灾义演于2015年5月11日晚19:30在重庆大学A区电影学院剧场顺利举行。参加演出的学生主要为我校来自20个国家的留学生以及重庆医科大学的部分留学生。


赈灾义演倡议发出后,校内外广泛关注,演出开始前国际学院已接到一位重庆市民以个人名义匿名捐款3万元,热心市民于世海捐赠3000元,义演现场重庆托尼洛.兰博基尼酒店总经理邱斯坦先生捐赠8888元。另外,通过提前和现场购票的形式筹得善款17440元。门票被大量的爱心人士一抢而空,在门票售罄之后仍有众多的同学和市民现场捐款,纷纷献出爱心,绵薄之力虽微,爱心之力无界!

本次义演活动意义非凡,留学生同学们纷纷献计献艺,力图为筹集善款贡献最大的力量。重庆医科大学的尼泊尔留学生通过短片让观众了解了尼泊尔美丽宁静的过去和满目疮痍的现在,全体学生代表上台对观众表达了深深的感谢。曾经在重庆大学进修过汉语的俄罗斯美女专程返校为义演助一臂之力,她天籁般的嗓音一下就打动了观众的心,拉开了本台义演的序幕;柬埔寨留学生的《太极功夫扇》动作利落到位;巴西和澳大利亚的留学生跨国组合表演二重唱,动听的歌声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演唱会的现场;由不同国家留学生共同演绎的《非洲舞》激情四射。最后一首公益歌曲《Heal the World》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爱心无国界,大爱传天下。感谢重庆大学留学生同学们对本次义演活动的积极付出和努力,感谢所有为了本次义演活动献出爱心的仁爱之士!本次赈灾义演截至目前,总共收到善款59778元。以上捐款已于次日由国际学院全部汇款给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以支持尼泊尔人民抗震救灾。虽隔万里,心在咫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别哭尼泊尔!我们与你同在!


                                    重庆大学国际学院供稿

                                    2015年5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