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第六届换届及2015学术年会筹备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2015年04月08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5年4月1日,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六届换届及2015学术年会筹备会议在西安成功召开。大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贺向民副会长兼秘书长、白松来常务副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及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学会会长、秘书长和部分省市教育厅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贺向民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席校长首先向各位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讲到,教育部制定的《留学中国计划》2020年在华留学生规模将达到50万人的目标,目前在华留学生数量已30多万,今后几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要高质量的完成任务还有很大压力。希望能与在坐的各位同仁相互交流,精诚团结,共同努力,成为国家留学事业发展的积极参与者与推动者。


随后,贺向民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审议通过了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六届换届方案和组织结构名单,并同与会代表详细讨论了第六届副会长、副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的人选。鉴于目前尚有少数省市地区没有完成推荐工作,会议经讨论决定:推荐工作延长到4月30日截至,在此之前各地希望增加的理事单位应按学会规定完成加入学会的相关手续,并以最终的各地理事单位数按照学会规定的比例适度增加常务理事人数。但原核定的副会长、副秘书长人数不变。

贺会长表示自第五届学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会事业稳步健康发展,为了充分发挥地区学会的作用和功能,希望各地区学会要继续努力,争取吸纳更多的接受来华留学生院校加入学会,同时,各地区学会之间要加强相互交流。贺会长还传达了中国高教学会刚刚召开的财政部、民政部对有关二级分会规章制度、财务制度的相关管理规定。


本次会议作为2015学术年会的筹备会议,白松来常务副秘书长就2015学术年会的举办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并听取与会代表意见。2015学术年会拟邀请教育部郝平副部长就2014年全国留学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学会还将邀请部分高校领导就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推进高校国际化建设作介绍交流。总之学会希望2015年学术年会成为积极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大会,成为新一届学会领导机构带领大家努力实现《留学中国计划》的大会。年会初步计划在7月上旬召开,会议地点暂定在江苏大学。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