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来华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5年03月27日 分类:新闻事件

3月27日,河北省来华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处长田露露、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事务部副主任陈琳、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侯建国、副校长杨学新,以及来自全省31所院校的留学生教育管理部门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院长、河北省来华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伏良主持。

河北省来华留学研究会新任理事长、杨学新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北大学学校史以及外国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教育厅国际处处长侯建国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河北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今后工作的主要方向。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韩文介绍了2014年12月举行的京津冀地区来华留学生教育协同发展论坛情况,并宣读了《京津冀地区来华留学教育协同发展宣言》。

田露露处长就贯彻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留学中国计划、以及来华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发表了重要意见,介绍了教育部在完善来华留学政策体系、提高来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实施“千人培训计划”、完善奖学金资助体系及模式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对河北省留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希望利用好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良好时机,进一步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陈琳副主任介绍了留学基金委近期来华留学工作的新情况,指出将出国留学与来华留学统筹规划,这是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工作的有利契机。希望河北各院校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留学工作的重要批示,准确把握来华留学工作的定位,贯彻留学工作的“五个并重”,精心谋划来华留学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研讨会期间举行了河北省来华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研讨了2015年河北省来华留学重点工作,就扩大我省留学生规模、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以及如何进一步开展研究会工作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武汉在华国际公司作了留学生招生网站项目的演示与推介。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本次会议会期集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收获颇丰。希望今后研究会进一步发挥其协调组织作用,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河北省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河北大学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供稿

2015年3月3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