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兰州交通大学开班

2013年06月25日 分类:通知公告

      6月1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全国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培训班在该校育苑宾馆会议室开班。来自甘肃、陕西、宁夏、青海34所高校的51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生建学,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萍,全国来华留学生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向民等出席。会议由全国来华留学生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于书诚主持。

       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马军党出席会议并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校发展概况及近几年国际交流及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以此次培训班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参会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

       王萍副厅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甘肃省教育国际化、高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情况。

       生建学副司长在讲话中围绕“扩大规模、优化结构、保证质量、规范管理”的来华留学方针,就近期我国来华留学生工作发展思路、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来华留学生教育环境等议题作了阐述。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来华处处长田露露向与会代表作了题为“在改革中前行——新时期来华留学改革与发展” 的主题报告,并在报告结束后参观了该校留学生公寓。


(采编自兰州交通大学网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