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外国留学生中开展《我与“中国梦”》
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3年05月10日 分类:通知公告

       高留分会[2013]04号各地区学会、各有关高校: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主席提出了把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为中华民族谋求长远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高校是文化传承与创新和人文精神的汇聚地,在社会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来华留学生教育是校园文化和社会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来华留学生追寻来华求学、实现个人发展的青春梦想,同时积极参与到文化融合和中国经济、社会、教育和文化的发展之中,把他们的个人梦想与中国的发展进步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许多留学生曾经和正在为中国的民族复兴做出重大和积极的贡献,成为中国人民的朋友。

       为使“中国梦”走入留学生的生活,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将举办《我与“中国梦”》征文活动,向广大来华留学生诠释、解读和宣传“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鼓励他们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凝聚来华留学生心系中国,引导他们将个人发展、青春梦想与“中国梦”进行有效结合,为实现来华留学“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努力,从而进一步激发和培养他们知悉中国、友好中国、热爱中国之情怀。

征文要求:

1、稿件须紧扣“中国梦”的主题,围绕中国人民寻梦、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了解“中国梦”的科学含义、实现“中国梦”的前景。通过切身经历和感受,用文字记述你所看到的“中国梦”及“中国梦”与个人梦想的思考。

2、题目自拟,篇幅不超过3000字。稿件须是本人(集体)原创。

征文截至时间:

2013年8月10日。

参赛办法:

1、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推荐
;

2、投稿方式:电子文本,并请注明作者姓名、国别、学校、指导教师姓名,并附生活照1张。

主办单位: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

联系方式:

邮箱:cafsa_zhengwen@163.com

联系人姓名:

魏先鹏:15013056412

魏礼庆:010-82303290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        
2013年5月6日                

附:通知PDF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