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出席新中国接受外国留学生60周年纪念活动招待会并致词

2010年10月04日 分类:新闻事件

   9月28日讯(记者 焦新)今天晚上,新中国接受外国留学生60周年纪念活动招待会举行,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并致词。

   袁贵仁指出,新中国成立后,来华留学工作发展迅速,在促进不同国家间人文交流、发展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60年来,中国共接受外国留学人员169万人次,在国际学生流动的舞台上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日益成为国际学生流动最重要的目的国之一。

       来华留学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学习知识、了解中国的平台,也为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之间青年人的成长提供了平台。越来越多的来华留学毕业生在自己祖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为发展自己祖国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作出了重大贡献。

   袁贵仁强调,来华留学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进互信和友谊,促进人类社会和谐与繁荣,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发展来华留学事业,不断开拓与各国在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全面深化中外教育合作与交流,开创来华留学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出席纪念活动的来华留学毕业生代表、第四次来华留学工作会议的代表参加了招待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2010 年9月2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