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京辉会长访问大连医科大学

2010年10月02日 分类:新闻事件

       9月22日,学会刘京辉会长借在大连出席国家留学基金委会议之际,应唐建武校长之邀访问了大连医科大学,对留学生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学会白松来常务副秘书长、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李庆才处长陪同前往。 访问期间,刘会长与唐建武校长就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唐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发展情况和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现状,并就学校未来的留学生教育发展等前瞻性问题与刘京辉会长交换了意见。 随后,刘京辉会长在黄敏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韩记红院长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以及留学生教室、公寓等。

       刘会长在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室里以及学生宾馆中同留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时值中秋,留学生们热情地用流利的汉语向领导们致以中秋的祝福,同时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和对中国政府的感激之情。留学生们踊跃同刘会长交流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体会,纷纷表示中国大连医科大学就是他们的家,他们已经把学校的老师视作了自己的亲人。 近几年,大连医科大学的留学生工作在“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等方面均有了较大突破,其中原委一直是刘会长希望了解和探究的。通过此次访问,她深切感受到学校领导对留学生工作的重视、留学生管理人员和教师们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无私奉献,以及学校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友好的文化氛围。这一切正是大连医科大学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关键所在。 (以上部分内容根据大连医科大学相关报道整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