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有情,多项措施显真情
——积极采取措施,为巴基斯坦受灾学生解决困难

2010年09月10日 分类:新闻事件

      随着巴基斯坦国内洪水灾害范围的日益扩大,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人民被迫离开了家园,他们失去了房子和土地,经济受到了重创。而作为拥有巴基斯坦留学生最多的医科院校,巴基斯坦的灾情一直牵动着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心。从洪灾开始,学院就立即动员一切力量,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在国外的巴基斯坦学生,了解、统计学生的受灾情况。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在第一时间致信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大使马苏德• 汗先生,通报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受灾情况,并表示愿意尽全力帮助受到灾害影响的同学,使他们能够继续完成学业。大使对学校的迅速行动深表感动,亲自回信感谢学校对巴基斯坦学生的关心和帮助。 

      近日,随着学校正式开学,巴基斯坦留学生也陆续返校。我院再次召开巴基斯坦留学生受灾情况通报会,重新对受灾情况进行二次统计,并对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讨论。学校将在本学期提高对受灾的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助学金资助额度,根据留学生家中的受灾程度,分等级的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以减轻学生家里的经济负担,确保其在学校安心完成学业。 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全天候的朋友,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两国人民相互帮助,更凸显了中巴间的深厚纯真的友谊。希望发生在巴基斯坦的洪水能够早日退去,希望受灾的巴基斯坦人民能够早日重建家园! (大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