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召开纪念新中国接收来华留学生60周年系列活动征询座谈会

2010年06月21日 分类:新闻事件



       为纪念新中国接收来华留学生60周年,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承办的“来华留学生‘中国印象’摄影作品、‘中国记忆’征文作品” 以及《纪念来华留学工作60周年》专刊征集活动已经开始。
       为落实教育部及全国学会的工作设想,发挥北京市高校来华留学生的优势,反映北京高校来华留学工作60年来发展历程,彰显不同年代来华留学工作者呕心沥血的辉煌成果,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于2010年6月17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会议中心召开了“关于落实纪念新中国接收来华留学生60周年系列活动征询座谈会”。
       会议由北京学会会长许秋寒主持,分别邀请到了北京学会历届会长、秘书长陈林成、黄道临、张秀环、贺向民、房恩、林凡及部分参与北京学会工作的老同志余朝云、金晓达、崔维志老师到会参与研讨。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向民教授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他向与会老领导、老同志简要介绍了全国学会近年来的变化、发展以及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同时,较为详尽的介绍了纪念新中国接收来华留学生60周年系列活动的背景及主题,并对北京学会所做的工作致意谢意。会上,历届学会领导分别介绍了任内重点工作,大家共同梳理了北京学会由1986年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回顾总结了北京学会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和各会员院校的积极配合下取得的可喜成绩,肯定了北京学会为促进北京市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下结束了此次会议,为下一步工作的落实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