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2010年确立为“留学生教育质量提升年”

2010年05月26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04年至今,经过五年多的发展,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绩显著并初步在全国树立了医学留学生教育品牌。几年来,我院始终按照学校未来发展的长远目标,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突显国际化办学特色,倡导以质量、水平求更好地生存,以特色、品牌求更大地发展。通过创新多种招生管理模式,在稳步扩大招生数量的基础上,逐步调整优化了生源国的结构、教育层次及本科教育的专业结构。 

      目前,我校长期学历学位生已达到1100人,生源国60余个,留学生数量和生源国数目均居全国医学高等院校之首。2009年我校荣获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资格院校的殊荣。与此同时,我院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树立品牌效应,本学期开学后,我院多次召开院务工作会议,专题研讨留学生教育工作并将2010年确立为我院“留学生教育质量提升年”,打造医学留学生教育品牌,在全国高等医学教育领域中创建一流留学生教育水平。 

      在这一年中,我院将重点从教师、教材、教法、教学手段等全面提升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水平。首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加大教师国外系统培训力度,聘请国际知名医学专家来院授课讲座等措施,打造高水平的留学生教师队伍。其次,完善并深入研究制定具有我校特色的留学生培养方案,建立国际化教学大纲,引进国际品牌教材。开展留学生教学精品示范教学活动,通过多媒体、影像、国际院校网络教育等手段丰富留学生的教学辅助材料。此外,开放新的本科教育特色专业,今年将率先在全国医学院校留学生本科教育中增设口腔医学、药学、医学影像学、生物技术、护理学等七个新的专业以此来推动我校医学留学生教育全面发展。 通过本阶段多次院务会议的研讨,我院更加明确了2010年的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方向。我们将以更新的工作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国际化、人性化的工作手段,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来华留学生教育向更高水平、更广泛领域发展。在全国医学留学生教育中创一流水平,做足品牌特色,争取早日成为首批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特色基地。 (摘自大连医科大学校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