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郝平副部长会见我校唐建武校长

2009年07月28日 分类:新闻事件

      7月23日至24日,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大会暨2009年学术年会在长春隆重召开。今年5月,外国留学生管理学会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委)和院校中特聘请15位负责来华留学教育的厅级、校级领导为学会特聘副会长。

      我校(大连医科大学)唐建武校长被辽宁省教育厅推荐作为全省唯一的代表出任学会特聘副会长,在未来的5年中将为全国学会发展提供咨询建议,并引领本地区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唐建武校长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参加大学校长圆桌会议。 7月22日下午,教育部郝平副部长亲切会见了唐建武校长。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生建学副司长、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白松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韩记红院长一同与会。唐校长汇报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的现状和今后发展的目标及举措,并提出了医学来华教育的若干建议。会谈中,郝平副部长对我校这样一个地方院校能够在短短几年中达到留学生人数近千人的规模,学历学位留学生占全校学生总数的8%以及日益提高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比例,这种高起点、大力发展学历学位留学生教育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教育部将积极支持我校的来华留学事业,并当即责成生建学副司长研究相关政策,从国家政府奖学方面大力给予经费支持,帮助我校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和来华留学生教育水平。最后,郝平副部长希望大医的来华留学事业可以做得更高,做得更好,争取成为来华留学生教育办学的特色基地。 [2009年7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J-0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