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09年系统秘书长工作会及会后在广东进行调研

2009年04月24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09年3月12日至1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09年系统秘书长工作会在深圳召开。出席会议的代表包括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晋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革、叶之红,高教学会分支机构分会、分支机构专业委员会以及省市高等教育学会的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共计130人。全国学会秘书长贺向民和副秘书长于书诚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同志讲话。周会长在回顾和总结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我国高等教育大改革、大发展、大提高的成就和经验的基础上,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应当把一个什么样的高等教育带到小康社会的大课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晋峰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设想”作了说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叶之红作了“关于推进学会高教研究工作和加强分支机构管理工作”的报告。张晋峰副会长就分组讨论和工作总结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单位今年的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要从不同角度聚焦于高教强国问题的研究,要关注政府职能转变后的形势并拓展生存空间,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特别是有关高等教育的部分)结合本单位的情况进行工作安排,注意学习研究周远清会长提出的提高高等教育的水平和质量问题。 会后贺向民秘书长和于书诚副秘书长赴广州,就金融危机对我国来华留学生的影响;2009年学会换届改选及年会论文征集等内容进行调研。座谈会由广东学会会长中山大学刘传华教授主持,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等七所院校分别派代表参加,大家就这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尤其是金融危机对广东省来华留学生的影响,提出很多有益的建议。贺向民秘书长对广东学会给予全国学会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广东学会能根据教育部提出的“十六字方针”,结合当前金融危机对我国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提出更多的有益建议及解决方案,更好的促进我国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