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洪水无情人有情,多项措施显真情
    ——积极采取措施,为巴基斯坦受灾学生解决困难

    2010年09月10日
    随着巴基斯坦国内洪水灾害范围的日益扩大,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人民被迫离开了家园,他们失去了房子和土地,经济受到了重创。而作为拥有巴基斯坦留学生最多的医科院校,巴基斯坦的灾情一直牵动着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心。从洪灾开始,学院就立即动员一切力量,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在国…
  • 京津沪三地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学会召开来华留学生工作交流会

    2010年07月08日
    2010年6月25日-29日,京津沪三地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学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了来华留学生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与交流,结合目前正在制订的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探讨如何进一步发展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生建学副司长、来华处田露露…
  • 政府奖学金(医学)预科留学生本科接收院校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2010年07月04日
    6月21日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邀请16所医学预科本科生接收院校在山大举行座谈会,介绍本届118名预科生培养情况并组织观摩课,课后各接收院校分别与即将奔赴本校的留学生座谈、介绍各自校的情况,解答留学生的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白松来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国…
  • 年会论文征集情况说明

    2010年07月04日
    兹定于2010年7月25日-27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的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10年学术年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为“来华留学教育与高校内涵发展”,会议将邀请教育部领导及数位特邀嘉宾莅临会议并做主旨发言,此次会议计划将…
  • 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召开纪念新中国接收来华留学生60周年系列活动征询座谈会

    2010年06月21日
    为纪念新中国接收来华留学生60周年,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承办的“来华留学生‘中国印象’摄影作品、‘中国记忆’征文作品” 以及《纪念来华留学工作60周年》专刊征集活动已经开始。 为落实教育部及全国学会的工作设想,发挥北京市高校来华…
  • 我会白松来常务副秘书长应邀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并考察上海

    2010年05月26日
    5月21日,我会常务副秘书长白松来应邀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张圣坤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十年发展历程。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致辞,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工作。张杰校长致辞中说:2000年作为提高国际化办学水…
  • 大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2010年确立为“留学生教育质量提升年”

    2010年05月26日
    2004年至今,经过五年多的发展,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绩显著并初步在全国树立了医学留学生教育品牌。几年来,我院始终按照学校未来发展的长远目标,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突显国际化办学特色,倡导以质量、水平求更好地生存,以特色、品牌求更大地发展。通过创…
  • 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
    参加陕京留管会工作经验交流会通讯

    2010年05月24日
    5月9日,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研究会(以下简称“北京学会”)受陕西省留学生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陕西学会”)邀请组团,赴陕西进行交流考察活动。北京19所高校的28人参加此次活动。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于书诚副秘书长等参加 陕西学会组织了陕西师范大学、…
  • 教育部:2009年全国来华留学生突破23万

    2010年05月24日
    来华留学事业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教育部在中央统一部署下,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来华留学工作,坚持“扩大规模、优化结构、保证质量、规范管理”的原则,逐步完善来华留学工作体系,2009年,全年在华学习人数首次突破23万人。 …
  •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建院十年 学位留学生增18倍

    2010年05月24日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喜迎建院十年。5月20日下午,建院十年庆祝大会在徐汇校区浩然科技大厦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在院庆视频中殷切致贺,校长张杰院士到会并致辞。党委副书记徐飞,副校长郑成良,党委常委李建强出席会议。原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圣坤介绍了学院十年发展…
  • 北京农学院等5所高校新获招收外国留学生资质

    2010年03月18日
    2010年03月17日 08:41人民网根据北京市教委《国际、港澳台合作与交流2009年报》资料统计显示,2009年市教委认定5所高校接受来华留学生资格,即北京印刷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农学院恢复招收外国留学生资质,新认定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和北京城市学院招收外国留学生资质。北京农…
  • 201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2010年03月18日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会议3月13日至15日在重庆召开。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省、自治区教育厅(教委)主管部门以及院校的主管部门负责人共40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白松来也应邀出席。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