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春江花月夜”节目在“走进浙江”首届全国外国留学生才艺展演暨第五届“梦行浙江”文艺晚会精彩亮相

    2011年12月05日
    (转自杭州师范大学网站)11月22日,“走进浙江”首届全国外国留学生才艺展演暨第五届“梦行浙江”文艺晚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全国19所高校留学生展演了18个精彩的节目。我院选送的“春江花月夜”节目在晚会中精彩亮相,得到在场领导与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
  • 来华留学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正式成立

    2011年12月05日
    (转自教育部网站新闻)11月22日,来华留学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成立大会暨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郝平在讲话中指出,来华留学工作是我国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内容,是国家整体外交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来华留学工作部际协调…
  • 宁夏高校外国留学生管理研究会成立

    2011年11月24日
    近年来,随着宁夏经济社会的稳定快速发展,来宁留学生规模逐年扩大。为吸引更多外国人来到中国、来到宁夏学习、交流;为配合教育部“留学中国”计划在我区顺利实施;为突出我区高校在来华留学方面的办学特色;为做好我区高等院校来华留学生的服务工作;为做好教育、外事部门工…
  • “西北五省、自治区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研讨会”
    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1年09月29日
  • 广西高教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成立

    2011年09月28日
    2011年3月21日下午,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首届广西高教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学校综合楼14楼会议室召开,教育厅国交处杨林处长、徐福才副处长和全区25所高等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赵劲民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 “西北五省、自治区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研讨会” 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1年09月14日
    “西北五省、自治区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 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
    “十二五”科学研究课题指南

    2011年09月06日
    为了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落实《留学中国计划》,以“扩大规模,优化结构,保证质量,规范管理”为指针,实现到202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家、外国留学人员达到50万人次,其中接受高等学历教育的留学生达到15万人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推…
  • “来华留学生跨文化教育与管理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11年08月16日
    2011年7月14-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的“来华留学生跨文化教育与管理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教育部国际司生建学副司长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研讨会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近120名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教师及…
  • “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1年08月16日
    本刊通讯员 王凡2011年7月31-8月1日,由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教育部国际司生建学副司长出席了大会并讲话。共有来自全国高校近百名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教师及专…
  • 跨文化会议日程表

    2011年07月11日
    日程表下载: 来华留学生跨文化教育与管理专题研讨会日程安排
  • 温馨提示(广州跨文化会议)

    2011年07月11日
    尊敬的各位代表: 欢迎您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来华留学生跨文化教育与管理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将于2011年7月14-15日在华南理工理工大学举行,现将相关信息提醒如下: 1.会议报到注册时间:2011年7月13日(…
  • 换书事宜

    2011年06月15日
    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国际处、各高校留办、国际教育学院: 为纪念新中国接受来华留学生60周年,教育部国际司和学会组织、李海绩同志主编的《播种友谊 桃李五洲》一书现已出版。学会将邮寄给各单位。现发现个别成书装订错页,请各单位发现有装订错页书籍速寄回学会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