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16年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01月03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6年12月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在天津召开2016年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分会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同志出席会议,贺向民等17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贺向民同志主持。 

刘京辉会长解读了《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和全国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要求分会发挥好民间组织和学术社团的积极作用,抓住机遇,谋求发展,规范办会,重视研究;希望学术委员会抓好分会的科学研究工作,对上提供建言,对下做好服务,以科研带发展,以科研谋创新;介绍了分会秘书处的换届筹备工作。 

贺向民同志作了分会2016年学术研究工作总结,郭凤林同志对本年度75项新课题立项评审和18项历年课题结项评审工作作了布置。

与会委员就创新来华留学工作思路、提高来华留学服务质量,实现来华留学在数量、质量上的可持续发展开展了激烈探讨,也对分会未来的职能、定位、转型等作了交流。

附件下载